當天早上不到5點我就自動驚醒,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吧?

聽說跑前兩小時要吃早餐所以我一醒來就開始吃~

2顆蛋、兩片吐司、一杯冰咖啡。跟我平時的早餐沒有太大的差別。

抵達會場時才發現我的手錶送了我一個蛋糕

image

   

 

距離起跑時間差不多還有一小時,慢慢的,緊張變成了興奮!

7點10分,準備就位,就一眼看到了乃綺!

image  

趁還美的時候趕緊拍照啊!

 

其實我有點後悔開跑後沒有沿路拍照,微風運河、關渡大橋都好美!

前5公里都在美景還有談笑之中度過,跟跑步機比真的輕鬆太多,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我跟no抱持著每個補給站都要大吃的心情,乃綺迅速的就把我們甩開了(應該早就想把兩個拖油瓶丟棄)

之後幾乎每兩公里就有補給站,公廁也很多很乾淨,就這樣有又吃又拉的也來到了九公里。

 

終於!要準備上坡了!

工作人員一邊指路一邊笑笑的說,「現在才開始呦~」

 

image  

 

真的很陡!

一路上沒有看到有人用跑的了,大家都壓低身體在爬山!完完全全是爬山!

真哀鴻遍野,大家心裡都在想幹嘛來找罪受吧?

一邊爬一邊安慰自己沒關係,就當作弓箭步練翹臀吧!人生總要正面點。

還跟nono說太爽了,跑步燃燒脂肪爬山兼練臀大肌這麼好的機會哪裡找?

然後他就回:我抽筋了!

 

哈哈哈,實在是太搞笑了!

image  

覺得他實在太蠢了所以忍不住拿手機出來拍!

image  

嘴裡不停嘟囔著:為什麼會抽筋呢?

我內心os:因為你弱啊!哈哈哈~

 

我們就牽著手慢慢繼續向前走,一路上又看到了幾對情侶,都是男生抽筋正在拉筋,女朋友在旁邊等。

 

抽筋人:為什麼都是男生抽筋,是不是男女構造有哪裡不一樣?

我內心os;因為你弱啊!哈哈哈~

 

呼嘯而過的路人告訴我們等等去前面吃香蕉沾鹽巴會好一點,

心裡不禁想我去哪裡找鹽巴呢?

可見我真的是鄉巴佬⋯⋯

下一個補給站水果盤上都撒滿了鹽巴,可以自己拿水果沾。

我吃了很多橘子,工作人員很貼心都把橘子一瓣一瓣剝好了。香蕉也切成塊,方便食用。

自己也很怕抽筋所以吃了不少鹽巴還有舒跑。

 

工作人員一直安慰我們馬上就要折返了,再撐一下,

不過我覺得他們一路都在騙人

10分鐘前才有人告訴我100公尺後就折返下坡了,10分鐘後我還在爬啊!

不過真的走了一段路之後遇到折返的乃綺,全部的人都帶著笑容在下坡了!

人生就要輕鬆了想到就不禁開心起來!

 

經過折返處,拿了信物,開始下坡,才發現下坡也不輕鬆!

因為坡度太陡,幾乎是要踮著腳尖跑才能剎車!

我很怕跌倒,倒是抽筋人整個樂開懷,大笑著說太爽了,腳好輕鬆喔!

然後

然後

然後

 

抽筋人:我抽筋了!

 

靠!不是很輕鬆!

我整個白眼翻了轉體720度!

 

抽筋人:謝謝妳陪我走,不好意思。

女漢子:沒關係啦,我也沒有要什麼成績,可以完賽就好啦。晚上還要練習也不用搞得那麼累啊!

           男女朋友就是要互相扶持嘛~

 

30秒後

 

女漢子:我騙你的,我覺得你弱爆了啦,哈哈哈哈哈!叫你練習跑步不好好練!

 

沒辦法,這才是我的本性啊!

我才不是什麼溫柔的女朋友勒!

但是我們還是手牽手一路下了山~ ◝(๑⃙⃘′ᗨ˂̶๑⃙⃘)◞♡

 

又來到必停(吃)的休息站,工作人員很好的幫忙抽筋人拉筋,

在我東吃西吃的時候發現!

是台啤!

有台啤!

冰台啤!

人生走到這個(抽筋)的地步,不喝一下怎麼對的起自己!

best 台啤 I ever had!

超級好喝,完全撫慰身心靈啊!

台啤最高!

 

就這樣走走停停,終於回到平地,終點不遠了

但是也至少還有5K以上

看著我的心跳表,我們已經跑接近2個小時20分

也就是我們給自己2.5小時完賽目標無法達成了!

抽筋人:好想在3小時內完賽喔!不然我們跑起來吧!

終於,我們又開始跑了,平地果然輕鬆很多啊!

跑著跑著,奇怪,旁邊的喘氣聲怎麼不見了?

左看右看都看不到抽筋人,往後一看,

抽筋人(唇語):我又抽筋了!

 

上山抽

下山抽

平地抽

大三元

 

我心中的無奈就好比我們每次要回家他總是找不到車鑰匙那樣的無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其實很多跑友也都在用走的了,

彼此安慰說不定沒有抽筋跑到這個時候我們也在用走的了!

突然,一個小胖妹從我們旁邊跑過!

士可殺不可辱!

我跟抽筋人互看了一眼,

我相信我們想的絕對是同一件事!

 

抽筋人:現在開始跑來得及三小時嗎?

女漢子:剩20分鐘,跟他拼了!

 

但是2分鐘後我們又去休息站吃喝!(我們到底怎麼回事?)

突然有一位工作人員大喊我的本名

「XXX,妳還跑的動嗎?」

「應該可以」

「衝了啦,妳前面的都放棄用走的了,追過去!」

「好啊」(很容易被鼓吹這樣)

然後我拿起一根香蕉開始跑

到底為什麼要拿香蕉現在還是迷思,導致我看到攝影師都很怕他們拍到我的香蕉

 

途中有一度抽筋人跑到我前面,

這件事情我絕對不允許!

我等了他那麼久,成績被追過誰受得了!

3公里處我開始拔腿狂奔

我們一路追趕絕對超過30人,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跑的那麼激動過

學校體適能、staff考試、國手選拔都沒有這樣拼命跑過

(那時也真的討厭跑步外加力不從心吧)

一直盯著手錶一直衝

剩一公里時也沒有喜悅,真的很怕再慢一點我一定會後悔!

 

image  

 

(然後右手裡握著香蕉這樣)

最後衝刺的500公尺真的是最漫長的一段路程,分秒必爭但是又好累了

明明看得到氣球拱門又覺得離他好遠

 

不過!我還是笑著抵達終點了!

當然,因為有攝影師在幫我拍照啊!

謝謝乃綺❤️❤️❤️

 

image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的同事們都在終點等我!

實在是太幸福了!

 

 image

 

 然後真的在會場過起生日

image  

最喜歡的起司蛋糕,吃起來更香甜了(不過台啤還是贏!)

最後身為啦啦隊員一定要來個技巧照的啊!

image  

image  

抽筋人就帥了這麼一下,然後又倒閉了!

image  

乃綺說,nono教練最後跑進場的表情只能用「慘」字來形容,他還是啦啦隊最帥。

因為沒有看到,所以也不知道有多慘(畢竟我在衝刺)

隔幾天傳來這樣的照片

image  

笑死我了啦!

心情不好時絕對要拿出來看!

 

就這樣,我們的21K在3小時內完成了!

完賽禮物還有一隻小馬

image

 

很有紀念性的生日禮物!

感謝自己完成了這項挑戰!

接下來的全馬也要加油哦~

image  

 

arrow
arrow

    pj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